Dear Soap 

當媽媽之後  時間是一種奢侈品

好好享受一頓晚餐

坐在電視機前欣賞一部好片

悠閒的喝杯下午茶

慵懶的睡到自然醒

甚至

好好的洗個香噴噴的澡

都不太可能

 

進入手工皂的世界之後

我寧願放棄

好好享受一頓晚餐

坐在電視機前欣賞一部好片

悠閒的喝杯下午茶

慵懶的睡到自然醒

但是

我捨不得手工皂帶給我的幸福感覺

每次收到皂圈前輩的皂

我就會趕著兩個女兒上床

陪到她們睡著之後

我就有充分的時間可以細細感受一下

這些手工皂裡的細緻與用心

 

參加 喬叔 辦的父親節活動

幸運的收到他所謂的NG皂

顧不得皂盤裡昨天才剛換上的新皂

硬是要放一塊Dear soap上去

 

喬叔是皂圏有名的喇賽

呃...不是

是喇渲染皂的大師級人物

皂渲得美不用講

都渲到出書了能不美嗎

 

四方的造型  握在手裡的厚實感

對於手大的我來說還算剛好

黑夜般的線條記錄著渲染時的路線

如果沒有聞錯  有薄荷香氣

我偏愛這種強烈對比的線條

於是我決定先試用溫暖的淡橙色

好讓它們可以留在身邊久一點

 

第一次我喜歡用雙手搓出泡沫

而不用沐浴球

那才是皂本身原有的起泡度

泡沫細小而持久

繼續搓揉更加綿密

味道清雅不甜膩

沖去泡沫的同時

香氣也擴散到密閉的浴間

聞起來十分舒服

 

這塊皂讓我最驚豔的是

洗完之後皮膚的滑順感

用我自己做的乳皂洗完臉多少都還是會有點緊繃感

但這塊皂卻完全不會

借用一句皂友形容洗完手工皂的感覺

 [我是在洗保養品]

真是完全貼切

今天早上我又特地用更熱一點點的溫水洗臉

結果還是一樣

對我這個懶得擦保養品的人來說

簡直就是太棒了

 

手工皂最迷人的地方就是可以量身訂製配方的獨特性

我想

我已經找到我的夢幻配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野貓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