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

妳就喜歡賴著媽咪

要媽咪抱抱

要媽咪牽手

晚上睡覺要緊緊靠在一起唱著兒歌牽著手入眠

 

媽咪希望妳享受被愛的同時  也要學習愛人

所以生了Saki

用一樣愛妳的方式愛護著還小的Saki

 

媽咪當然在乎妳的感受

盡量不要讓妳覺得受到冷落

 

也許是媽咪做的不夠

妳開始抗議

欺負Saki  故意跟她搶東西

不願意分享妳有的快樂

 

因為Saki 跟妳一樣

喜歡賴著媽咪

要媽咪抱抱  要媽咪牽手

睡覺的時候要跟媽咪靠在一起唱兒歌

 

妳抗議 苦苦哀求媽咪

想要睡在媽咪旁邊

就跟以前一樣

 

媽咪覺得妳是大姐姐了

應該能理解媽咪跟妳說不行的原因

可是妳卻以為媽咪不愛妳了...

 

於是

開始有了那些脫序的行為舉止

讓媽咪覺得心愛的寶貝變了

變成了媽咪最最不喜歡的小朋友類型

不得不對妳更嚴厲起來...

 

某天夜裡

我們再度準備就寢

媽咪已經做好準備

迎接你們每天上演的爭寵戲碼

Saki 依舊仗著未離乳的優勢

早就躺在媽咪身旁

妳背對著我們換著睡衣

 

[媽咪,我今天可以睡妳旁邊嗎?]

[可是妹妹要喝ㄋㄟㄋㄟ,妳只能睡妹妹旁邊喔!]

[嗯...睡妹妹旁邊沒關係,只要能跟媽咪牽到手就可以了...]

 

看著妳瘦小的背影

媽咪自責的眼淚流了下來

原來

妳的希望已經變得這麼小...

 

看著妳在妹妹的旁邊

緊緊地牽著媽咪的手安穩的睡著

這才是妳熟悉的安全感吧?

媽咪是不是真的忽略了妳的感受呢?

 

======================================

 

後記:

這是去年底某天夜裡發生的事

我不記得是哪一天 是因為

每想起一次Kurumi 說的那句話

我的眼淚就會不自禁的流下來

這篇網誌

我斷斷續續寫了三次才完成

也是因為每次繼續編寫

我至少會用掉十張衛生紙

現在也是

 

我一直不覺得我有把母親的角色扮演得很好

因為我的喜惡很明顯

尤其在有了比較之後

Kurumi 有時莫名的無理取鬧

會讓我很沒有耐性去安撫

也因此讓我有很多時候

在每次打罵後的懊惱中度過

又在下次的無理取鬧中失去控制

不斷的循環

 

這件事情像是炸彈一樣

把我深層內心裡面對Kurumi 的歉疚爆發出來

也讓我學會重新站在孩子的高度

來解讀她真的想表達給我的感覺

 

媽咪當然願意永遠牽著妳  我的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野貓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