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媽媽  真的不簡單

當一個聰明孩子的媽媽  更不簡單(這是在炫耀嗎?)

 

上週

公公帶著我們家兩個寶貝到家裡附近的公園散步

好讓一下班就帶著兩個暴走族坐一個小時公車才到家的我喘口氣

11點  爺倆才回來

 

怎麼回事?

原來是在公園裡被一個焦慮的媽媽抓住不放

還硬是要了我家電話才肯放人

 

為什麼?

因為她希望她的大兒子也可以跟Kurumi 一樣開朗樂觀

 

她可能忘了

社會上的人百百種

有人開朗樂觀 自然會讓比較少話的人看起來內向

不過

我可以理解她的焦慮

還是跟她分享了一些拙見  給她參考

 

像Kurumi 這種語言發展特快的孩子

的確容易讓其他的孩子相形見拙

很多人羨慕我們與她溝通無礙

但其實這背後卻有更多的隱憂

 

身教不如言教

這一句話  可以讓我神經緊繃一整天

有沒有失控的時候

怎麼可能沒有

 

當媽媽 真的不簡單

當一個漂亮孩子的媽媽  更不簡單(炫耀 again~)

 

早上

送Kurumi 去學校  順便找了老師

因為Kurumi 昨晚說有男生親了她的背

這還得了

 

請老師了解一下情況

把那小男生請出教室

看起來很清秀

但神情很緊張

老師問他  為什麼要親Kurumi 呢?

 

[因為我很愛她..]

 

講著講著還眼眶泛紅  眼中含淚

好像我這媽媽不通情理

再反對的話就要帶著Kurumi 私奔(想太多)

 

這....

我趕緊緩頰

 

[喜歡Kurumi 也可以跟她握握手當好朋友阿]

[長大了以後還是喜歡Kurumi 可以請你的媽咪來跟我說阿]

老師OS:這位阿母會不會想太遠...

 

我....真怕造成這清秀的小男生心靈創傷阿

 

當媽媽 真的不簡單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野貓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