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班的最後一堂課

終於要上牛奶皂了

之前會選擇來上這寒假班

是看上"冬季精華版"

牛奶皂應該是必備的吧~

之前我自己就有做過母奶皂了

也在網路上看過許多前輩分享做法

那還來上課幹嘛?

恩...只是想看看不同老師會有什麼不一樣的做法啦XD

 

好~答案揭曉....

將牛奶當作添加物一樣加入

這倒新鮮(對我來說啦^^)

因為我還沒有看過這樣的做法就是了XD

 

這次我特地將上回做的榛果巧克力皂帶來切塊

因為剛脫模時皂身還沒硬就被我摔到地方歪去~XD

所以就拿來當裝飾品好了~哈哈

 

牛奶/母奶皂的特色就是成皂會是接近牛奶糖色

保溫越好或越久聽說顏色是越深的

這次用添加物的方式

其實也可以保留牛奶大部分的營養

不會整個被強鹼破壞

但也因為是添加物~所以量也不能太多

畢竟奶類裡面還是含有水分

加太多會延長打皂的時間也會使成皂太軟

晾皂時間也會跟著拉長

 

這次添加的香精是椰子香精

整個像太妃糖甜到不行的味道

讓我這個愛吃甜的人也有點受不了@@"

希望晾皂一段時間之後可以淡一點...

 

看得出來我很隨意地加入這巧克力皂條吧XD

下次擺好看一點好了~哈哈

20110226439.jpg 

 

配方:椰子油 16% / 棕櫚油 20% / 橄欖油 60% / 蜜蠟 2% / 南瓜籽油 2%

添加物:牛奶 / 甜橙精油 / 椰子香精

 

製造日期:100.02.24

預計啟用日期:100.04.10(45天,橄欖油比例較高,皂化需較久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野貓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