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來慚愧

嫁來這裡這麼久

我真的抓不準倒垃圾的時間

公婆體諒我們都忙

所以都是他們代勞

 

今天晚上剛好我一個人在家

昨天我就已經計畫要倒哪些垃圾

有沒搞錯?

垃圾多到要先計畫怎麼倒

說來又是一件慚愧的事

敝人的冰箱有些"不小心"放到過期且冰到乾掉

丟給豬吃可能會被幹譙

拿去當堆肥還得費心解凍的東西

平常不好意思拿出來請公婆處理

(其實是怕聽到他們心裡的OS...XD)

好不容易有這個機會

怎麼能夠不好好計劃

你說是不是?

 

壞就壞在

我真的無法精準掌握倒垃圾的時間

今天要是沒倒到垃圾

週日是不收的

錯過今天這大好機會

敝人冰箱那些"不小心"放到過期且冰到乾掉

丟給豬吃可能會被幹譙

拿去當堆肥還得費心解凍的東西

不知道要放到天天月月年年了

所以我超緊張的

 

我記得垃圾車快要來之前

會有一個人拿著有著牛鈴聲但不是牛鈴的東西

噹噹噹的先走過巷子

提醒大家垃圾車要來了

偏偏我家大門隔音效果超好

好幾次我以為搖鈴人來了

衝出去看結果是假警報

沒事裝這種隔音效果好的大門幹嘛啦吼

沒辦法

只好在已經因輻射冷卻效應而變冷的夜晚

為了倒垃圾

把門打開吹冷風

 

想打皂又怕垃圾車突然來

回來皂液變薯泥

只好把前置作業先弄好等著

量好油  融好鹼  門開著

等著倒垃圾

 

匡噹匡噹匡噹

來了~這次我確定沒聽錯

我正在自製模具的保麗龍盒

還有一點時間我知道

從容的繼續手邊的工作

 

垃圾車的聲音越來越近  越來越大聲

拿起打包好的垃圾

想像我有草上飛的輕盈腳步

一路從六樓蜻蜓點水到一樓

順利達陣!

 

我終於可以安心打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野貓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